贝叶斯纳什均衡‎

产出擎救擎,MOP,allOP

《线》

*cp:Theseus/Newt,短篇,ooc,部分情节有私设,非亲情,感情线比较深

 

Summary: 千丝万缕,割舍不绝。

 

有一年圣诞节回家的时候,纽特发现忒休斯染上了倒腾毛线的坏习惯。

“你……看起来真像追着毛线球跑的驺吾。”他评论道,护树罗锅从他的衣领内侧探出头,认同地点了点头。

忒休斯不以为意地笑笑,他早已习惯弟弟用各种奇奇怪怪的生物打比方。他抽出自己的魔杖,笑道:“至少我不用一直追着跑,毛线球飞来!”

然后被乱七八糟的毛线缠成了一团。

不得不说,看见一名优秀的傲罗被缠成这样还是很有趣的,纽特有点小坏心眼地想到,放弃了自己上前帮忙的想法,仅仅坐在旁边和皮克特看这处闹剧。

等到忒休斯把自己终于从毛线中拯救出来,他才问道:“你想织什么?”

哥哥皱着眉头道:“我还没有头绪,我已经毁掉五个毛线团了,这真是一种很难很高深的……”

“毛线魔法?”纽特被逗乐了,“如果只是想织衣服的话,你大可以交给咱们的家养小精灵做。或者你请教一下妈妈也可以。”

“我是请教过丽塔,她教我用——”

笑容从弟弟的脸上隐去了,像是月亮隐没在乌云背后:“对不起,但是我得先走了,突然想起来卜鸟还没喂,它们没我可不行。”

逃跑在纽特的人生词典中的排名并不靠后,大部分时间都用来躲避那些对自己抱有不明不白恶意或者好奇心的学生们,等到他被霍格沃茨开除后,这个名词就成了他的哥哥忒休斯专属词。

他不擅长与人交际,从来没有擅长过,以后也不会有。对着哥哥宽广而深入的爱和关切,他的第一反应是蜷起来,就像一只刺猬。唯一的区别就是刺猬会对着送上门的食物放开心怀,而忒休斯提供的爱越多,纽特就躲得越远。

从这点来看,他倒是和刺佬儿很像。

他不是没有尝试过改变,但是在发现丽塔也进入了魔法部,和忒休斯还颇有往来的时候,纽特放弃了努力。他并不是对丽塔抱着像父母之间那样的爱恋之情,即使有,也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淡去,他也并不是心胸狭窄到不能接受哥哥的喜事,他们是兄弟,无论忒休斯是不是有时候想要强迫他做一些不喜欢的事情,纽特都知道他本意只是想要更好的保护自己。

但是当这两个人放在一起,那种酸涩感就格外强烈。

他正没精打采地将今天抓到的虫子一个个拌进给卜鸟配好的饲料中时,一个小小的声音突然冒出了头,在他心里尖酸地说道:“double defection。(双重背叛)”

原本稳定的手突然抖了一下,然后纽特稳住饲料碗,托着它向卜鸟们的巢穴走去,假装什么也没有听见。

 

第二年圣诞节纽特本来没打算回家,他碰到了一只猫狸子,必须全心全意地集中注意力对付它。这神奇的小家伙长得像麻瓜的小猫一样,皮毛上有各种可爱的斑点,但是耳朵特别大,而尾巴像狮子的尾巴。

猫狸子很聪明,独来独往,偶尔也攻击人,它造成的咬伤虽然不致命,但是会让人迷糊好几天,所以纽特要集中精神对待它。

 他几乎成功了,如果不是他的哥哥跨国幻影移形来抓他的话。忒休斯出现时彭的一声轻响,声音不大,但是把正在打量纽特的小动物和正想用美食诱惑猫狸子的纽特都吓了一跳,那个小精灵转身就跑,瞬间消失在了树后。

要等到猫狸子出现可能又要一星期的时间,更糟的可能性是它再也不会出现,被新出现的领地侵略者吓跑。纽特不常生气,但是这次实在有些挫伤,而且对着哥哥他也不太控制脾气,他们之间不必相互掩饰。

纽特转身就去提自己的箱子,头也不回地对着忒修斯冷邦邦地扔下一句话:“你来干嘛?”

他没等到身后的回答,忒休斯沉默了很久,直到纽特回头看他,才挤出几个字:“今天是圣诞节。”

是啊,今天是圣诞节,纽特长长出了口气。家人团圆的日子。

“我——”他犹豫着要不要道歉,但是忒休斯看起来好像也不是真的需要这个,只是从包里拿出三个包裹,放在纽特的箱子上。

“圣诞礼物,”哥哥没什么起伏地道,“我向妈妈说你有事在国外忙,她和爸爸让我把礼物送给你,你知道,猫头鹰很慢。”

明明也就是四五天的事。

一点点酸胀在心底冒着泡泡,纽特又听见一个小声音道:“你应该道歉,然后和他回家的,忒休斯改变了很多。”他不安地动了动。

两厢又是一阵静默,等到纽特下好决心开口时,一只毛茸茸的小爪子按住了忒休斯的裤脚。

那只猫狸子居然主动溜回来了。

“猫——猫狸子?”忒休斯很快想起了这小精灵的名字,毕竟他当年的O.W.L.S成绩是十一个O来着,他俯下身,按照正确的手法先揉了揉猫狸子的尾巴,然后一路向上拂过脊梁,最后虚虚地覆盖在了那双大大的耳朵上。

猫狸子也像是享受他的抚摸一样,又绵又软地叫了两声,然后在忒休斯旁边正襟危坐下来。

“猫狸子……喜欢品德正直的人,”纽特促乱地开口道,不敢看自己哥哥,急匆匆地解释着,“她的族群抛弃了她,我之前一直在追她,因为附近有麻瓜正在狩猎她……我必须把她带到没有人的栖息地去。”

“嗯。”忒休斯点了点头,终于叹了口气,包含着纽特再熟悉不过的那种无奈和妥协之情,“小家伙。”他揉了揉猫狸子的下巴,然后从兜里掏出一块小面包喂给了它。

“喂食,然后就可以了吧?”他像是问纽特,又像是在问猫狸子,小动物蹭了蹭他的掌心,顺着忒休斯的胳膊一路向上爬,蹭蹭蹭溜到了忒休斯的肩膀上,窝了下来,看起来颇为怡然自得。它在年轻傲罗的衣服上留下了几根毛和两三个湿漉漉的泥爪印,但是傲罗看起来毫不在意。

“我会把它带回去,申请饲养许可证的。”忒休斯如是说,似乎是在向神奇动物学家作保证,“如果今年闲来无事,回家看看吧,爸妈都很想你。”

纽特胡乱答应了两声,然后目送着他哥哥的背影消失在了树林深重的雾气中,猫狸子回头看了他一眼,长长地叫了一声,像是在感谢。

当天晚上,他在山下的一家小旅店歇息,听着客人向酒吧老板抱怨自己错失了珍稀的品种猫,喝热乎乎的洋葱汤。

回到客房时他拆开了那三个鼓鼓囊囊的圣诞礼物,父亲送了几本有关于野外生存还有野生动物的书,都很有用,母亲包了一大包好吃的糕点和馅饼,他尝了几块,熟悉的味道在舌尖绽开。

不知是否觉得亏欠,他最后才拆开了兄长的包裹,里面是一件暗黄色的毛衣衫,胸口有着小而精致的标志,是只嗅嗅。

护树罗锅从衣兜里翻了个身,打了个哈欠,继续睡。

看来忒休斯玩毛线的技巧终于得到了拔高,他努力不去想是否得到了外人的帮助——事实上即使帮助不是来源于丽塔也不会让这件事变得容易让人接受——只是将手覆盖在毛衣上,感受着那温暖。像是秋日太阳下的蒲绒绒,温暖,柔软,像极了他的哥哥。

明年,明年圣诞节还是回家吧。

 

可等到后来巫师界战事吃紧,忒休斯当仁不让地投入了反抗格林德沃的战争中,而纽特也被以并非本心所愿的方式搅入其中。父母在忒休斯的要求下迁往澳大利亚定居,远离战局,至此兄弟二人再无回家的机会。

纽特不愿意战斗,再次拒绝了哥哥邀请他加入魔法部的邀请,然后那个顶替他追踪克雷登斯的人,顺理成章地,出现在了格林德沃的身侧。再然后,他再也没有收到按时寄到的家书,魔法部的人告诉他,他的哥哥忒休斯追随着丽塔消失在了帷幕后*。

他没有时间去想自己做的对亦或错,事实证明,就连伟大的巫师像邓布利多那样,也要时常对镜反思*,追悔,不到最后的结果揭晓的那一刻,没有人知道自己之前做下的一切努力是否正确。

时间只是驱赶着人们跌跌撞撞地向前走,留下死者,然后拥挤着走向结束,揭开仓促准备好的结局。只不过偶得喘息之时,被留下的弟弟会祈求一些希望。

受到攻击时纽特并没有机会去反击,蒂娜似乎想给他一个守护咒,但是那魔力并来不及成形。胸前受到沉而重的一击,像是被马形海怪拦胸一撞,纽特感觉自己的肋骨都差点折断,整个人向后跌倒在了地上。

那是一个死咒,它理应在击倒纽特的那一刻就夺走他的生命,却奇异地失去了效用。施咒者和纽特一同呆住,蒂娜凭借着更快的反应将那个人击倒,抢回了主动权。

纽特被战友扶起,他伸手摩挲着胸前那个破洞,然后意识到在接到哥哥疑似死亡的失踪消息后,他就有意无意地一直将忒休斯送他的毛衣穿在身上。正是那些被忒休斯反复把玩的毛线最后救了他的命。

等到战事暂息时,他和蒂娜说起了这件事。蒂娜瞪大了眼睛,惊讶极了:“你的哥哥一定是能力很高深的巫师,才能把这么强大的反恶咒的魔法依附在普通的毛线上——梅林啊,纽特!纽特!”

他被蒂娜突然尖细的声音刺痛了耳膜,迷茫地皱起了眉头,只是愣愣地看着后者。蒂娜看他没有反应过来,于是用更大的声音喊着:“你的哥哥呀!你说这毛衣上的魔法是你哥哥施的!”

“是啊?”他仍摸不清情况,心里泛起连绵的痛意,“是忒休斯。”

“这就证明他还没死!听我说纽特,反恶咒的魔法不像黑魔法,它非常难附着在各种珍稀材料上,更别说毛衣了,如果它过了这么久魔力依旧强大到足以拦下恶咒的话,就证明着施法者依旧幸存!因为死者的魔法很难传递下来!”

“我哥哥还活着?”纽特有些愣,像是感受到了他的喜悦和迟疑,护树罗锅从他的衣兜里爬了出来,也和他一起盯着蒂娜。

“如果施法者是你哥哥而不是别人代笔,那我可以保证,他一定还活着。”蒂娜重重道,用力地拍了拍纽特的胸口。她看着希望重新在那双眸子里亮了起来,含笑问道:“你要去找他吗?”

“不,还不……”弟弟努力地站起来,“我要结束了这一切再去找他,你说的,只要魔力还在,他就一定还在。忒休斯不给我写信一定是有他的原因,我不能贸然去找他。”

“别拖得太久,我担心他遇到了什么事情。”蒂娜担心地提醒道,纽特点点头,重新拿起了魔杖,只是这一次更加坚定。

他还要回家呢。

 

和格林德沃的这一战格外的漫长,直到邓布利多打败了格林德沃后,纽特才真正踏上了寻找忒休斯的路。那并不容易,他的哥哥从未寄任何一封信给他,也没有像家中传递过音信,他寻找了好几个月,最后不知道怎的回到了当初他蹲守猫狸子的山头。

一草一木早非原样,但是纽特还是找到了当初忒休斯和他面对面站着谈话的地方。他把箱子放下,坐在箱盖上,疲惫地想要打个盹。

闭着眼睛,纽特回想着忒休斯的模样,几乎相信自己一睁眼就会看到对方,哥哥会走上前,给这个满身尘土的弟弟一个拥抱。温暖真的如幻想那样落在了一侧的肩膀上,纽特转过头,看见了一只猫狸子正襟危坐在他的肩上,正审视着他。

仅凭皮毛上分布的斑点图案,他就可以判定,那就是忒休斯带走领养的那只。

“你知道我的哥哥在哪吗?”他问道。

猫狸子眯起眼睛,长而软的叫了一声,那是它们呼唤族群的声音。然后它轻盈地跳落在地上,向前跑了几步,扭头看纽特,似乎问他要自己领去何方。

不再年轻的神奇动物学家想起自己曾经反复撰写过的话:猫狸子有一种不可思议的能力,可以探察出谁是品德败坏或者涉嫌的人。如果它的主人迷路了,它可以领着他回到安全的地方。

他喉头一时哽住了,说不出话,直到猫狸子大声叫起来催促着他,纽特才吐出一句话,含着笑和泪。

“忒休斯,带我回家。”

 

 

*帷幕: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梗,穿越帷幕即死亡。

*厄里斯魔镜:鬼知道邓布利多对着魔镜在想什么东西

 

 

题外话:差点一咕噜写成BE。

评论(4)

热度(92)